|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小院也要“精装修”,衢地告诉你美丽庭院就要这样整......
2020-12-08 17:28:05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连珏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让我们一起走进明溪县盖洋镇衢地村,看看他们是怎样扮靓庭院的。

连日来,工人师傅在农家的房前屋后铺设水泥、筑砌花圃。

明溪县盖洋镇衢地村党支部书记 吴荣秋:“我们村美丽庭院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入手实施,第一做好老百姓宣传,让他们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中来。第二主要是我们把房前屋后的绿化做好,注意环境卫生、整洁。”

近年来,衢地村农民依靠外出务工经商、出国劳务、发展优质稻等渠道,腰包鼓起来了,建起了新房。但是,农家的房前屋后仍存在脏乱差现象。今年,衢地村以创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和作为全县5 个乡村振兴示范带村庄之一为契机,围绕环境卫生美、整齐有序美、庭院绿化美等“五美”和“清沟、扫地、摆整齐”的要求,发动村民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衢地村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专班,谋划2020-2023年乡村振兴项目。投入30余万元,对原有30余户庭院类型进行升级改造。

明溪县盖洋镇衢地村村民 官桂珠:“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对我们老百姓非常关心,最近“美丽庭院”建设以后房前屋后非常整洁,花圃、苗木的增加也让整个环境变得温馨,我们一定会好好地维护这个美好的环境。”

衢地村是中国传统古村落之一。在实施乡村振兴“美丽庭院”建设中,衢地村融入了地方元素,将美丽庭院建设与传统古村落保护相结合。各家各户的花圃均用河卵石堆砌而成,与古色古香的古村落相互辉映,并在村主街道沿路悬挂造型独特、内容丰富的标语,增添了村里的文化韵味。组织人员到漳浦县先行预购适宜衢地气候种植的花卉苗木,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通过整治、改造提升,农家庭院环境焕然一新。

明溪县盖洋镇衢地村党支部书记 吴荣秋:“我们这次的美丽庭院建设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要让老百姓平时住得舒心,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现在这个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大概10天以后,我们就可以全面完工。”(曾德林 陈起晃)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