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各级媒体记者深入夏阳乡体验明溪“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
2020-11-30 17:23:59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连珏  


11月25-26日,新华社、中新社、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媒体记者一行8人,深入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采访明溪县“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期间走访了乡村民宿业主罗叶生、云端唤鸟人杨美林等,并走进生态观鸟点,零距离感受明溪的生态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夏阳乡地处明溪县东北部,林深水美,动植物种类繁多。记者们走访的紫云村位于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海拔800多米,因常年云雾缭绕,被誉为“云端上的村落”。近年来,紫云村依托境内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白眉山鹧鸪等丰富的国家珍稀鸟类资源优势,发展“生态观鸟+森林康养”经济,打造紫云、杨坊、罗坊等观鸟基地,建成云海人家、云雾农家、云台人家等5家生态观鸟主题民宿,其中4家获评“绿野乡居”,“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初具雏形。

“咕咕咕……”杨美林爷爷几声呼唤,几只白鹇如约而至,时而在树桩上觅食,时而在石头间跳跃,时而展翅飞翔。杨美林望着眼前白鹇悠然觅食的场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展现在记者们的眼前。咔嚓、咔嚓……,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

明溪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鸟类资源优势,着力发展“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每年吸引国内外数万名观鸟爱好者、野生动物摄影师来明溪观鸟、拍摄,呼吸深山空气,享受绿色生活,体验农耕快乐,从而也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促进村民村财增收。(江月兰 罗晶晶)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