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扫黑除恶】明溪县“六项举措”整治市容乱象
2020-11-06 16:44:24  来源:明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连珏  


2020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为开展好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明溪县住建局在城市管理方面积极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整治城市市容乱象。

(一)市容市貌管理。集中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城区巡查整治工作力度,维护良好的城市市容环境。今年来,共发放《开展城区市容环境长效化管理倡议书》共计1500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共计2800份;集中开展整治34次,共劝导流动摊点5433处,店铺占道经营1531处,清理垃圾44车,劝导教育非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389起,纠正规范1465辆次,协助拖移非机动车辆163辆。

(二)两违治理工作。结合“两违”百日攻坚行动和房屋隐患排查工作,加大“两违”监管力度,强力拆除新增,逐步化解历史“两违”建筑,清理历史遗留,拆除罗厝岗安置小区后山违建寺庙、顺意液化气站、花开富贵停车棚等违章建筑18处,总面积3184.78平方米,有力震慑违建。结合打通“生命通道”整治工作,推进综合市场违章搭建拆除、摆摊设点清理、堵塞消防通道清理工作,拆除雨棚65处、摊位18个,清理堵塞消防通道3处。

(三)户外广告治理。采取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方式,集中清理城区乱张贴、乱拉挂及破损横幅等工作,清理非法小广告2413处,拆除破旧户外广告148块,清理未经审批广告29块,拆除到期护栏广告33块,拆除破旧公益广告条幅98条,规范公益条幅35条,共约1930平方米。

(四)渣土管理。加强对各路段及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的巡查频度和力度,及时查处违规乱倒建筑垃圾行为,禁止沿街商铺将建筑垃圾乱堆放在人行道上;加强施工工地、建设单位等做好建筑垃圾监管;及时清理无主建筑垃圾。今年来,共开展日常巡查186次,开展联合执法11次,落实整改82起。明溪县住建局加大了对沿河沿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沿街建筑垃圾42车。

(五)规范综合市场经营行为。

一是制定农贸市场整治方案,大队成立市场攻坚小组,集中开展整治行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对市场内随意摆摊、占用公共通道经营、乱堆乱放、违规设置等违规行为宣传劝导5300人次,规范摊位670处。

二是加大市场周边宣传力度,集中开展市场周边占道摊位、占道经营、游摊占道行为的整治。劝导占道经营户372人次,劝导游摊占道经营2931次,拆除有碍观瞻的遮阳布16条,集中清理占道垃圾17车,维护市场周边良好的市容环境。

(六)积极开展犬类和饲养家禽家畜管理工作。

一是制定《关于开展我县城区主要建成区(雪峰镇范围)禁止饲养家畜家禽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由城监大队、雪峰镇6个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明溪在线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今年来,共入户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摸排登记违规饲养家禽家畜249户,涉及各类畜禽1273头,并登记造册,通过入户劝导教育,现已督促整改135户,自行宰杀769头。

二是会同雪峰镇6个社区通过入户、流动、定点等方式,发放宣传单500份,发放遛狗绳60条。从7月1日起,大队专门成立以执法队员与工人组成的整治小组,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犬只扰民、犬只伤人、随意便溺等巡查捕捉管理。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队员共捕捉犬只72只,有主领养33只,无害化处理了39只。(明溪住建局)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