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满意在三明】明溪县首台“积木式电梯”亮相!这个老旧小区开启电梯新时代
2020-05-14 14:15: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许多居住在老旧小区高层的老人因为上下楼不便,成为了“悬空老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成为中老年居民迫切的愿望。

日前,明溪县城区首台,也是三明市第一台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加装电梯,在户外吊装完成。该楼位于县城区原西门小学斜对面,2005年建成,无电梯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这样的情况下,明溪县政协委员连续两年在两会期间提出议案。该小区业主,经过充分了解选择了快科电梯。4月30日安装现场小区业主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电梯的封顶仪式。

现场,吊车轮流吊起地面上的配件、电梯框架。工人站在楼梯外墙上,有序地忙着钻孔、安装各种固定锁。微梯吊装像搭积木一样,一层一层地加高,电梯框架准确地放进指定位置。主体框架部分与电梯设置装置均合二为一,模块化整合加工成型,采用积木式安装,只需要整机调试和试运行。所有框架用螺丝对锁,无需焊接,减少安全隐患。

仅用一天时间,明溪县这次的吊装施工就全部完成。据悉,这款电梯预计投入40多万元,由装电梯的业主协商分摊出资。安装后,预计5月下旬通过验收后可正式投入使用,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曾德林 罗晶晶)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