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小康来敲门丨多肉花卉市场俏,明溪80后女青年创业有新招
2020-04-24 10:25:59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连珏  



近年来,多肉花卉逐渐成为室内花市的主力军,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在明溪城关的王桥村,叶晓玲与骆艳艳两位80后女青年承租了一片农田,建起了温室大棚,作为多肉花卉种植基地。

记者在位于王桥村的爱尚花房多肉种植基地看到,花房里的多肉花卉形色各异,千姿百态,现场不少市民正在拍照、选花。负责人叶晓玲正在向客户介绍花房里的多肉品种,说起自己种植的多肉花卉,叶晓玲如数家珍,俨然一名资深园艺专家。

创业初期,叶晓玲她们也曾遇到困境:由于黑腐化水的影响,多肉出现大面积的病死。为了掌握最新的养育技术知识,她多次外出参观学习、通过网络与多肉花卉养育爱好者交流经验。经过两年的努力,爱尚花房基地培育了200多个品种。这里的多肉植物状态和颜色不逊于云南多肉植物的品质,备受明溪甚至三明多肉爱好者的青睐。

据了解,爱尚多肉花房基地投资32万元,占地面积为6亩,总共分为7个大棚,集生产、销售、展示功能于一体,接下来将规划出一片手工DIY区,满足市民动手种植多肉植物的乐趣。

谈到未来规划,80后的叶晓玲对自己的多肉事业充满了信心。她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花房将举办第二届多肉花展节,届时将送出1000份多肉。

“爱尚花房”负责人 叶晓玲:

去年五一我们举办了首届多肉花展节, 接待人次3000左右。今年预计接待人数会远超去年,因为我们多肉大棚的多肉比去年更漂亮、更丰富。

如今,通过两年辛勤创业,爱尚花房的发展逐渐走上正轨,销量稳步提升,光今年3月份的销售额就已经突破4万元,不仅为自己创造了财富,也带动了当地的劳动就业。

致富不能靠等,要靠勤劳奋斗,80后的叶晓玲和骆艳艳用自己的行动为明溪青年人树立了榜样。(罗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