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漫步明溪森林步道
2020-04-13 17:37:39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斌  

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明溪示范段紫云村路段正在建设中,这段步道有何特别?我们先来领略一番。


 

走进紫云村森林步道入口,喝上一碗当地的特色茶饮“饶公奉茶”,冰泉的甘甜拉开此行的序幕。紫云村生态环境优美,动植物资源丰富。村里有三座大山,一座是“五龙鼎”森林公园,一座是“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另一座则是紫云第一峰“雾西山”。登高紫云台,立马瞰晴川。山中溪流蜿蜒,瀑布飞泻,云海林涛,更有仙人跨、聚星亭、桂花居、石官帽、励志碑等景点。

 


顺着清澈的溪流步道,一路苍苔、红英、石榴花、野兰花点缀,人们不仅可以尽览美好风光,还能感受到紫云村深厚的文化底蕴。远古文化、客家文化、闽学文化、红色文化在此交织,不解岩画、商周遗址、千年古刹、闽西驿道、闽王城堡等遗址,无不诉说着一段段“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真实故事。

 


紫云村有厚重的闽学文化底蕴,当地人自创的《闽学村》家宴,将地方美食与闽学文化巧妙结合起来,如“慈济天下”(糍粑)、“程门立雪”(清水豆腐)、“静中气象”(淮山羹)、“四书集注”(四蔬集煮)、“多元和谐”(客秋包)、“四代成仁”(四果仁甜汤)、“福泽子孙”(胚芽米饭)等。

 

“慈济天下”(糍粑)

 

“程门立雪”(清水豆腐)


“静中气象”(淮山羹)


“多元和谐”(客秋包)

 

“四代成仁”(四果仁甜汤)

 

云雾人家民宿


目前,明溪县紫云村正在着力打造森林康养和研学基地,并朝着建设“中华闽学第一村”的方向努力。(罗志明)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