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工业基地 活力新城丨明溪:加快新兴产业集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10 19:30:00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近年来,明溪县聚焦“专精特新”,充分发挥海斯福、南方制药等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产业龙头优势,优化投资环境,厚植产业发展“土壤”,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兴产业集聚,打造“三新”产业基地,推动明溪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在海斯福三期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有的在调试机器,有的正在产品提取,各道工序无缝对接,忙碌有加,却又井然有序。该项目(一期)固定资产总投资2.15亿元,于去年11月完成土建、消防工程验收,12月取得锂电项目试生产报告并第一批原料采购,月底成功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今年3月8日氟化学品项目取得试生产报告,现已开始在准备试产。

海斯福生产总监  江丽军:公司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就恢复正常了,政府的帮助加上自身的努力,整个生产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今年预计有6000-7000吨的需求,我们的产能有10000吨,不会受到限制。氟化学品项目方面目前已经在试产当中。未来预计三期生产车间会有10个亿的产值。

在南方制药二期抗肿瘤系列产品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车间的第四层施工,大楼将于4月中旬封顶。该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6亿元。目前,公司库房已建成并完成室外装修,正在加紧室内装修,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80%。预计2020年12月投入运营。

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永:南方制药目前复工的情况比较好,没有出现大的动荡。1到2月份的整体销售额保持旺盛的成长性。公司内部从疫情的防控、消毒,包括员工的用餐方面,都采用了比较稳健的措施。原工厂的生产以及新工厂的建设和后续的经营,都恢复了常态。

在海斯福、南方制药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明溪“三新”产业集群日益发展壮大。仅氟新材料产业园规划总面积达3750亩,已开发1500多亩,并被列入福建省“十二五”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海西联合药业、锦浪新材料、博诺安科、恩腾新材料、顺安化工、旻和医药、瑞得医药等14家企业已入驻。产业园2019年实现税收10468万元,占开发区税收总额的76.5%。

与此同时,明溪县持续深入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 2019年,新增“五比五晒”开工、投产、增资三个实施类项目165个,其中,新增开工项目41个,新增投产项目88个,新增增资项目10个;开工、投产、增资三阶段项目均提前完成市下达任务,亿元项目数、任务完成数均居全市前二。同时,开展“五个一批”项目百日攻坚冲刺行动,21个市级攻坚项目21个全部实现转化,转化率达100%,11个重点难点问题全部攻克。(曾森锋、张成明)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