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满意在三明丨城区多处消防通道一再“瘦身”,明溪多部门开始行动了!
2020-04-08 16:18:20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当前,明溪一些小区车满为患,消防通道被占用的现象频频出现。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3月25日晚,明溪县多部门开展“平安畅行”车辆乱停占用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依法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车辆进行整治。

记者跟随执法部门深入明珠御苑、宝发家园、阳光新城、紫云佳苑、雪峰新村等多个小区,对堵塞、占用、封闭消防通道的违规行为进行曝光,记者发现在小区的主路口等消防车通行的道路,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导致消防通道一再“瘦身”,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无法正常驶入。

检查过程中,交警对长时间违停车辆拍照取证,现场开出罚单,并第一时间通知车主挪车,对临时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口头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速将车辆开走。消防救援大队、县文明办对小区群众进行劝导,普及占用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当晚执法行动共惩处违规车辆13辆,疏导被占用的消防通道3处。

据了解,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3个月,执法部门将对此类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坚决打击。截止目前,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完成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禁停标志划线及警示牌设置工作。行动中,共发放《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100份,消防车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牌300份,发送短信20000条。

呼吁广大居民、私家车主

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切勿给“生命通道”添堵!占用消防车通道将被拍照取证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拖移车辆。(报道:罗杰 罗素贞)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