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公示公告 > 
明溪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入明人员健康管理的公告
2020-04-03 11:43:46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期防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十分严峻,为加强境外入明人员(含经境内第三地入明人员,下同)健康管理,现就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所有境外入明人员应通过“e三明”微信公众号进行自主申报和提前登记,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二、自2020年2月25日起所有境外入明人员,一律接受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三、所有境外入明人员到达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应主动出示在“e三明”的信息登记表,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流行性病史调查等工作,服从转送、收治、集中医学观察等处置安排。

四、境外入明人员不如实申报病情,或刻意隐瞒、虚报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或拒不接受体温检测和医学检查,或逃避集中医学观察和治疗,或不遵守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存在其他扰乱疫情防控行为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五、各村(居)要加强对新进人员的跟踪排查,发现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明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并逐级上报。     

六、全面推行八闽健康码实名认证制度。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民宿、出租屋房主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八闽健康码实名认证等制度,发现有14天内境外旅居史或相关接触史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防控措施。

七、明溪籍境外人员在明亲属应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告境外亲属健康状况、返明意向等信息,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刻意隐瞒或故意提供虚假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八、广大市民非紧急必要暂不前往县外出差旅行,减少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取消或推迟出国出境计划,确有必要出国出境的,必须提前三天向所在村(居)报备。

九、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0598—2863462),市民通过热线反映未接受 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明人员信息,一经查实,每例视情予以100元至2000元不等奖励。

特此公告。

(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