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小康来敲门丨明溪县中溪村:春来种植食用菌
2020-04-02 14:40:00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明溪县夏坊乡中溪村村民卢集明,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力时机,抓紧种植竹荪,争取新的一年有个好收成。

在中溪村广袤的田野上,卢集明和合作社三个伙伴,忙着种植从将乐买回的竹荪菌种。小卢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到外县够买菌种的道路不畅。乡政府挂村干部和村支书急农民所急,经多方联系,终于及时把菌种拉了回来,多亏了乡村干部的救急。”

卢集明从2017年开始到明溪县大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边学边干,通过几年的钻研学习,终于掌握了栽培管理技术,成为大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技术负责人,每个月固定底薪为3000元。为了更好地发展生产规模,带动家乡村民共同发展食用菌致富,在乡政府的引导和鼓励下,2018年,他回到中溪村,发动村民一起开发食用菌项目。

小卢介绍说:“我现在种的食用菌是竹荪,共有3家人合伙,目前准备了10万袋菌种,用地25亩。其它村民暂时没加入合作,都在观望。到目前为止,还差5个烤箱,估计2万左右。”

资金虽然还有缺口,但是销路不用愁,小卢分析道,采购竹荪的主要是来自古田县的老收购商,今年25亩竹荪,按照市场行情每亩8000元计算,全年预计收入20万元。希望今年先做一年示范,有了好的收益,明年就会有更多的农户参与竹荪种植。明年,小卢还计划开发其它的食用菌品种,让村民种植有更多的选择,提高抗风险能力。

目前在县林业局的指导下,卢集明正在积极筹备竹荪林业合作社,计划以合作社的优势打品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报道:肖书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