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小康来敲门丨0%!明溪县脱贫攻坚出实效
2020-04-02 16:18:21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明溪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汤奕群是明溪县胡坊镇瓦口村人,他因病致贫。胡坊镇党委政府在了解其情况后,先后给予发展资金、技术和劳动力上的支持。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汤奕群凭着自身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自脱贫攻坚战以来, 胡坊镇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全镇255贫困户722人,胡坊、瓦口、奋发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洋地、眉溪2个村财空壳村,已经全部脱贫摘帽。

尽管已经摘帽,但脱贫攻坚任务依旧不轻,胡坊镇广大干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干劲。

胡坊镇全面深化脱贫“摘帽”只是明溪县各乡镇脱贫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列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来,明溪县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 全力推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去年底,全县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1641户492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9%降到现在的0%。(报道:叶日增 曾森锋)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