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公示公告 > 
致广大明溪县海外乡亲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4-02 12:00:16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广大海外乡亲: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降低海外乡亲长途旅行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合力守护共同家园,我们倡议:做好自我防护,线上遥寄哀思。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蔓延趋势,明溪县正处于严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期。清明时节回乡祭扫是中国人的传统。我们非常理解海外乡亲敬孝穆祖的心情,但更希望海外乡亲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因海外多个国家升级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如果您现在千里迢迢返乡,不仅旅途艰辛劳顿且存在极大的感染风险,您的家人和亲友都将为此牵挂于心,返乡后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也将给您带来诸多不便。希望海外乡亲在疫情解除前暂缓回乡祭扫。

祭扫活动重于心而不拘于形。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人与人的交流方式和途径都更加便捷多样。您在异国他乡,虽然无法参加现场祭扫,但您可以通过网络为逝去的亲人、祖先祭扫,庄重完成祭扫心愿,表达您的感恩哀思之情、尽孝反哺之心;您也可以通过参加网络家族祭扫、互动交流等线上活动,与家人、族人互动。

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我们倡议,广大海外乡亲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他们多一份关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亲爱的乡亲们,您若安好,便是晴天!抗疫路上,我们携手走来;风雨同舟,我们患难与共;国泰民安,是我们共同心愿!在这个生命之花竞相绽放的明媚春天,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一样的虔诚恭敬,迎接这个传统重大春祭节日。

明溪县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明溪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3月16日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