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明溪打好主动仗,严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关
2020-04-01 11:10:00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关。

近日,记者在明溪县党校医学留置观察点看到,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境外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酸采样送检。为了做好境外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医护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各对隔离留观人员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卫生保洁人员对生活垃圾实行统一收集专业处理;市场监督局每天派出专业人员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对所有留观人员实行统一送餐。

我们入住后,医护人员对我们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结果是阴性。今天,是我们医学观察的第十四天,刚刚医护人员又对我们进行了核酸检测的采样,如果结果是阴性,那我们明天就可以放心回家了。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侨胞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明溪县委、县政府对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全覆盖、全过程、无缝隙闭环管理,加强境外侨胞信息排查,强化出国(出境)管理,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守住村(社区)防线。通过采取“抓实+抓细”强化摸排、“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提示+劝导”掌握意向“三步工作法”,扎实做好境外人员防控工作。

2月25日至30日8时,我县境外返乡人员共计263人,已全部实行定点集中医学观察。近三日,境外返乡人数为零。截至统计,其中的2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生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曾森锋 戴紫琪)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