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钉钉在线教学!疫情期间明溪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2020-03-19 11:14:42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晶晶  



自疫情以来,学校开学时间一延再延,为了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不耽误学习,明溪县教育部门从二月中旬开始就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授课,帮助学生在家学习,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日前,记者在明溪一中高三教学楼看到,高三一班的陈金轩老师正在通过钉钉进行在线直播教学,向同学们讲解物理实验内容,与以往不同的是教室里只有陈老师一人。据了解,老师按照学校的课程安排,合理安排备课和直播教学内容。

为了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在直播的同时,学校安排专门的老师对直播室进行监督,通过钉钉软件和学生进行交流,解答学生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学校还没办法正常上课,校领导非常重视,组织老师们采用钉钉教学,即可以在家里给学生上课,也可以在教室利用黑板。我选择在教室直播,因为班上有很多的多媒体设备,比如说投影仪,可以进行ppt的播放;同时,黑板书写也更加的直观和美观。

随后,记者在城关中学、县实验小学多名教师的家中看到,老师们按照学校的课程安排,正在进行网络直播教学,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在家中就可以安心学习。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采取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从2月10日开始到今天,我们已经开展了五周的线上教学。刚开始时,我对线上教学还是无从下手,通过学校的线上集体备课、研讨和培训,慢慢也就适应了,每天还能和学生进行很好的互动学习。

据了解,按照县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明溪各学校自2月10日起就开始按班级建立钉钉群,进行网络教学。每次直播授课结束后,钉钉会根据学生学习进度,生成反馈意见。老师们根据提示,可以很快发现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与家长、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提高网络教学质量。(戴紫琪)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