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你在前方支援抗‘疫’ 我在后方守护家园”
2020-03-12 16:35:22  来源:  责任编辑:叶斌  


邓梅华是明溪县总医院主管护师作为福建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疫护理队队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她十分挂念明溪的家和两个儿子。一个多月过去了,邓梅华的家和两个儿子近况如何?日前,记者走进邓梅华的家,了解一个多月来她的家人生活故事的点点滴滴。

黄毅友是邓梅华的丈夫,在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工作。自从邓梅华去武汉市支援后,企业在工作安排上给予黄毅友倾斜,让他有时间陪父母亲和两个儿子。每天,黄毅友下班后,检查辅导大儿子的作业,陪小儿子玩耍,以减轻父母的负担。

2月4日,邓梅华接到支援武汉抗疫的通知后,来不及和家人、儿子告别,便随福建第二批抗疫护理队到了武汉一线。

邓梅华的丈夫 黄毅友:大年三十梅华说了一次,说医院有组织去湖北支援,她说她已经主动报名了,她说想去武汉支援,我们也很支持他。

邓梅华的大儿子9岁,在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读二年级,小儿子不到两周半。邓梅华去武汉后,照顾和教育两个孙子生活起居的重担就落在64岁婆婆王秀爱的身上。

邓梅华的婆婆 王秀爱:梅华这个人很好,对老人家也非常孝顺。当时儿媳妇没有跟我说要去武汉支援的事情,知道后,我非常地支持,因为这是她的工作和职责。我告诉她,”你要去,我很支持你,两个小孩子我来带,你放心在武汉工作,工作好一点。家里的事情不要担心,不要你操心。“现在就希望梅华能够平安回来,平安到家。

每天,王秀爱第一件事情就是陪小孙子玩,教他读书画画。小孙子好动爱跳,喜欢在床上、沙发上跳,床铺、沙发成了他的蹦蹦床;小孙子也爱写字画画,家里特意买来了画板贴在墙上,让孙子画画,教孙子写字、读书,陪他看电视。除了照看孙子外,王秀爱每天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让家充满着温馨和幸福。

平时,一有时间,邓梅华就会和家人视频,报一声平安。王秀爱总会叮嘱邓梅华,在外要照顾好自己,等候平安归来的消息。邓梅华看到家人平安,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她表示,没有后顾之忧,她会更加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每个患者服务,让他们早日痊愈回家。

聊天中,王秀爱不忘告诉邓梅华,县委、县政府非常关心家里的生活,相关部门每两三天给他们家送来蔬菜、猪肉、蛋、水果等,让邓梅华别操心,别挂念,家里一切都很好,安心地工作。(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