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爱心敲敲门!明溪志愿者入户“地毯式”摸排,严控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11 10:30:00  来源:  责任编辑:叶斌  


当前防疫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在国内疫情防控呈现向好的趋势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前的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明溪县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入户摸排,进一步强化社区疫情防控保障。

日前,记者在城区明珠路看到,30多名社区志愿者在此集合,准备对明珠御苑小区的住户信息进行登记,负责人分发口罩和填写单,并向志愿者们解释如何填写。随后,志愿者们分散开,两人负责一幢楼,开始到每家每户敲门摸底登记,了解家里是否有亲人在国外、是否有回国等信息,进一步精准掌握出国人员信息。住户也都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明溪县实验小学志愿者 李志荣:我们作为联建联创单位,积极响应县里号召,全面落实好境外人员来明的登记和排查。今天我们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明珠御苑的入境人员的地毯式排查,入户对居民进行宣传,并做好入境人员的登记工作,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保证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落细。

此外,记者还看见志愿者在街上巡逻,对未佩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导,提醒在公共场所聊天的群众不要扎堆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并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戴紫琪 李飞 罗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