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明溪春耕备耕正当时,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7 17:5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立春后,气温逐渐回升,春耕大忙陆续开始,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春季田间管理、运用农业“五新”技术、加强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日前,县农技专家走进明溪县沙溪乡永溪村柑桔园,查看柑桔长势情况,现场“问诊把脉开良方”,针对叶脉开裂等问题以及种植中遇到的难题,给予技术上的指导。



县农业农村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  张诚:

0.3%的磷酸二氢钾、0.3%的尿素、0.15%的硼砂,再加上九二0一起喷。为什么要加尿素呢,尿素它会作为载体,就像汽车一样,把九二0载到植物的体内。


随后,农技人员还深入沙溪瑶奢村、清水湾等地的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切实提高蔬菜等农作物生产产量和品质,保证农产品充足供应。为了随时能帮助农民朋友答疑解难,他们专门建立了微信群,线上指导种植户进行田间管理。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立杰:

因为我们这个农事活动不同于工业,农事活动是不等人的,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按照县里的部署,早安排,早部署,一方面安排技术人员不定期到乡镇,宣传一些政策和信息,另一个方面指导生产,另外还安排人员专门对县里的一些农资供应情况(包括种苗、农药、化肥等)进行摸底,确保我们春耕工作能够正常开展。


南山蔬菜种植基地是我县城区市场蔬菜供应的示范点。记者在这里的大棚内看到,各种蔬菜长势良好,据了解,每天都会有两千斤左右新鲜蔬菜平稳运往明溪县综合市场销售。



县设施蔬菜种植大户 李金木:

我们蔬菜基地总共有80亩,主要供应我们明溪本地的综合市场,我们有一个销售点在那边。现在播下去的品种有空心菜、小白菜、甜菜心这些,大约有十几个品种吧。对明溪市场一天的供应量大概两千斤,不管是下雨、天旱还是洪涝,都会保证我们明溪蔬菜的供应。(叶日增)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