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 
明溪:党员干部一线服务 防控备耕“两不误”
2020-02-19 16:37: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当前,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阶段。明溪县胡坊镇党员干部靠前一线服务,把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农作物种植技术要领送到农户手中,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生产,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2月17日,胡坊镇挂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来到福西村村民邓世荣的烟叶大棚,一方面宣传今年“三农”政策精神,指导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另一方面,镇村干部将最近几天的霜冻天气告知邓世荣,提醒他在霜冻天气期间不宜移栽烟苗,盖好双层膜,做好烟苗的防寒防冻。


胡坊镇福西村村民 邓世荣:

烟苗的话现在基本上也可以种可以种了,现在天气的关系的话,村干部和镇干部还有烟技员这些叫做防冻防寒工作,这段时间过掉以后再种。


同时,福西村还组织村卫生保洁员,不定期对村里的公共场所、垃圾桶等进行消杀,保障村民的公共卫生安全。


胡坊镇福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桂平:

现在虽然在防疫期间,但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有时间性的,我们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长,做到两不误。作为说我们村的该种槟榔芋的,种这些蔬菜的,该种的现在种了,烟叶这一块这几天刚好碰到天气非常的寒冷,交代村民要认真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同时我们镇村干部也都给这些村民说,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要把防疫工作跟春耕生产两个给它做上去,争取今年获得更好的丰收。


据了解,立春以来,胡坊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10支镇村工作队,50名镇干部进驻到所挂的村,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思路和村里实际情况,摸清各村今年发展目标和农民增收渠道,并列入2020年工作计划,年底对完成情况进行考评。(曾德林、黄纬)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