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县卫健部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9 15:56: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明溪县卫健局闻令而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信息宣传等五个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培训、重点人群排查、明确医学观察点、参与重点人员体温检测、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协调接收和发放捐赠医疗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每天早上7:00,医疗救治组长付莉丽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展武汉和外省返乡人员及外省来明人员数据摸排统计发布,跟踪登记每一名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详细情况,接听答复群众来电咨询……除夕至正月初四,食堂没有开业,每天中午和晚上,她和同事在办公室匆匆吃点压缩饼干或方便面后又继续投入工作。正月初五,食堂开业后,有了盒饭供应,她每天和同事一起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加班。她的丈夫是县总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每天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20多天,她每晚回到家时已是凌点过后,6岁的儿子早已熟睡。第二天一早,她吃过早餐后,又匆匆赶往单位。


除夕上午,干部严祖平在返回清流老家的途中接到春节无休通知后,立即折回单位,参与疫情防控指挥部拟定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完善《关于做好湖北返乡人员“二对一”跟踪服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积极对接市卫健委应急办布置的各项工作。为了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协调工作,每天中午、晚上,他在办公室加班加点。


2月1日,他的妻子从老家打来电话关切地叮嘱:“今天是你的生日,让食堂帮你煮碗长寿面吧。”“刚吃了碗方便面。方便面就是长寿面!”严祖平告诉妻子。


严祖平说,他已有一个多月没回家抱抱出生未满6个月的女儿了,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后,才有空与妻子手机视频连线,看着女儿的可爱模样,他觉得一天的疲劳顿时消散了许多。


忙完手中活儿,严祖平与妻子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看看出生未满6个月的女儿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晚,干部钱晓艳加完班后赶回枫溪乡,准备与家人一同过春节。


“除夕上午,我就接到单位的通知,我只好把儿子托付给公婆,立即收拾行李,急忙赶回了单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钱晓艳说。


接收文件、整理归档材料、防控物资出入库登记……每天,她忙得像个陀螺似的转。正月初五,政府食堂开业后,她还主动担起每天中午、傍晚帮单位所有加班的同事送盒饭的任务。


钱晓艳和同事正在核对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信息


连续20多天,她几乎以办公室为家。4岁多的儿子每天在电话中抱怨:“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回家呀?”每次,她只好安慰儿子:“你再耐心地等等,妈妈在和怪兽打战,等打倒那个叫病毒的怪兽,妈妈就马上回去接你。”渐渐地,儿子也习惯了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


“有公婆和丈夫帮忙照顾儿子,我可以比较安心地加班。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秒拖延,我会坚守到疫情胜利的最后一刻。”钱晓艳说。


一个支部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一根标竿,众志成城抗疫情,明溪县卫健局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