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春耕备耕,明溪气象信息服务送上门
2020-02-18 11:35: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针对强冷空气来袭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明溪县气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生产,积极开展好“气象信息便民服务”活动,为农作物防寒防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气象保障。



明溪县盖洋镇画桥村书记俞兴斌在城关乡王桥村承包7亩农田,大棚种植西红柿、油麦菜等10多个蔬菜品种。2月14日,明溪县气象局技术员冒雨来到俞兴斌的蔬菜种植大棚,为他送去最新的气象信息,赠送气象知识宣传袋,发放宣传单,提醒俞兴斌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做好蔬菜防寒防冻工作的各项准备。


明溪县气象局工程师 刘丽:

近期,明溪县持续的降水过后就会迎来一股新的冷空气,对全县的农业可能会造成一定灾害。针对这个情况,明溪县气象局和农业部门联合制作了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的服务材料,第一时间发放给农户,以便他们做些防范和应对。


根据气象信息的提醒,俞兴斌立即增施有助于蔬菜提高抗冻性的肥料,加强大棚的管理,做好蔬菜防寒防冻的准备工作。


明溪县盖洋镇画桥村书记俞兴斌:

在疫情关键时期,明溪又下这么大的雨,气象部门不忘把大幅降温这种灾害性的天气预报及时送达给我们,让我们菜农可以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为了防范大幅降温给农作物带来的灾害,我把大棚提前关闭,漏洞的地方给它补起来;给蔬菜盖一些稻草,做一些防寒防护措施;增施一些磷钾肥,提高它的抗冻性。


据明溪县气象局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5日起明溪县气温明显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17~19日日最低气温可达-2~0℃,有霜冻或结冰。为此,明溪县气象局编发了《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气象服务专报》《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重要天气预警报告》等为农服务宣传材料。并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提前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发送降温预警服务和疫情防控信息。目前,明溪县气象局发送天气服务短信7480人次,编发防寒防冻天气4期,疫情防控专题服务专报20期,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曾德林、吕琦)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