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抗疫胜利,我一定为你补上一个浪漫的婚礼!
2020-02-17 17:45: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2月15日,星期六,明溪生态环境局干部翁卓华继续开启周末无休模式,与同事冒雨前往县总医院开展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检查。

疫情发生后,明溪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1月25日,正月初一晚,环境管理股的党员干部翁卓华,接到了县疫情防控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1月26日一大早,他从将乐匆匆赶回明溪,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明溪生态环境局每天派出相关人员严格做好县总医院的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监督,翁卓华是其中一员。他还被委派参加明溪南高速检疫点的值班值守,与卫健、交通等部门密切协作,对进入明溪的车辆、人员开展严格的检测和登记,同时,他还向来往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把好明溪的“南大门”。


翁卓华与生态环境局的姑娘陈敏是一对恋人,他们俩在单位相识、相知、相爱。      

“我本打算在2月2日(20200202),这个‘最美对称日’给陈敏一场浪漫的婚礼。但是疫情在前,必须以抗疫为重,我决定延迟婚礼。”翁卓华说。       


除夕晚,翁卓华和陈敏商量延期举办婚礼的事,陈敏二话没说。紧接着,他们俩分别做各自父母的思想工作,告知疫情现状及聚会存在的风险。双方父母欣然同意,并随即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亲朋好友婚礼延期的事,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      


与翁卓华一样,从1月26日至今,陈敏每天也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及时做好上级文件和精神的上传下达、疫情防控宣传、后勤保障和社区的值班值守等工作,默默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在中国的小情侣中,过得温馨而又浪漫。但是这天一大早,翁卓华就与相关部门同志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陈敏穿上志愿者服装,参加社区居民人员出行管控,负责体温测量登记工作。趁空闲时,翁卓华使用微信表情包,给陈敏送了11朵鲜花,还发了一个 “5·20”红包,表达对末婚妻的歉意。“ 风雨过后是彩虹。等到抗疫胜利时,我一定为你补上一个浪漫的婚礼!”翁卓华对陈敏说。(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