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抗击疫情,明溪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5 17:18:15  来源:明溪在线  责任编辑:谌芙香  

2月14日,在明溪县河滨广场路段,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蔡瑄颖手撑雨伞站在风雨中,一位阿婆提着菜迎面走来,她立刻快步上前说:“阿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尽量不串门,少出门,要做好个人卫生,记得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蔡瑄颖就读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贸专业,这次寒假回乡,时逢全县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月5日,当她得知县团委正在招募抗疫志愿服务者,她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报名,成为明溪县疫情防控战线上的61名大学生志愿者之一。2月6日起,她每天带上宣传单,坚守在河滨广场路段,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家乡抗疫献力,是明溪学子的义务,我会一直坚守到学校开学前一天。”蔡瑄颖坦言。


“妈,这位叔叔体温36℃,请记录。”在位于雪峰镇城南社区青年路3号的居民大院门口,一对母子正在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小伙子是福建医科大学返乡大学生王葳斯,他的母亲肖利丽是城南社区志愿者。妈妈没空时,王葳斯总会自觉顶上。2月9日,他通过网络报名,加入了明溪县大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每天参与社区居民大院值班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2月5日,明溪县加大居民出行管控力度,严格做好各居民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


为助力社区增强疫情防控力量,明溪团县委在行动,通过明溪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平安明溪、明溪在线、明溪微生活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招募青年抗疫志愿者通知,并转发至志愿者服务群、返乡大学生工作群,截至2月14日,累计招募到青年志愿者138名,其中大学生志愿者61名。明溪团县委为每位志愿者提供一份意外保险,并按照家庭住址划片,将138名青年志愿者分配至城区6个社区,由社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力做好人员出行管控,确保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