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防控疫情,明溪贫困户在行动!
2020-02-15 17:13: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2月10日,67岁的黄平均像往常一样早早吃完午饭后,就熟练地戴上口罩、配好消毒水、背上喷雾机,打开喷头在明溪县盖洋镇区,对街道两侧的民居及店铺进行消杀。



黄平均是明溪县盖洋镇盖洋村的一名贫困户,因其妻子患病无劳力,于2016年被确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家现在住上了安置房,儿媳也在镇中心幼儿园当门卫。


脱了贫的黄平均不忘国家的恩情和社会的关爱,他看到盖洋的镇、村干部都在忙于入户摸排统计湖北返乡人员、发放宣传单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也想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晚两次对镇区的集市、垃圾池、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吴绍其也是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户贫困户。他是盖洋镇湾内村人,2016年因病被确认为国定贫困户。这些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他每年种植10余亩烟叶,还兼职村里的护林员,现在脱贫致富了。看到镇村干部忙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要求参与骑行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是农历正月初二,盖洋镇各村的横幅、标语极度欠缺,但广告店又都还没开门。吴绍其得知情况后,就找来笔墨、红纸,自己写宣传标语在村口主要位置张贴。“村村响”坏了,他便跟村委会建议,自己有外扩音响,可以在闲时放在大陂道旁进行定点宣传。


据统计,目前明溪县共有110多户的贫困户积极参与环境消杀、居家健康管理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文/图:林铭水 戴俊媛)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