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爱心接力!明溪高速口的寒夜有温度
2020-02-12 18:07:00  来源:明溪警方  责任编辑:谌芙香  

2月8日,日子跟往常一样,只是气温比前几日略高,今晚夜间卡点执勤,对于从宁德福鼎到明溪工作的林赵雪来说,最怕的就是每年都会长冻疮,不过今天的天气应该算是非常的运气了。


傍晚六点,准时到高速口接班上岗。元宵节,对于一线民警而言没有太多感觉,“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从警九年的林赵雪元宵节都是在安保一线上度过的,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六点三十分,远处的灯火通明的居民家中传来了孩子们的笑声,不远处一些绚丽的烟花划过夜空,大家都在家中闷了太久,也确实需要一些笑声来调节。


疫情当前,谁都不易!七点钟左右,有个厦门来的小伙子经过查验点,准备来明溪接他的妻子回厦门,在高速口等待妻子家人把人送来。林赵雪对他说:“不好意思,职责所在,请你理解。”厦门小伙笑一笑说:“我理解,特殊时期你们都很辛苦,你们有你们的职责,我们群众的职责就是尽量地配合”。


在厦门小伙等待中,民警注意到他还没有吃晚饭,就帮他冲了一碗泡面,还拿了些面包给他,饿坏的他一下子便狼吞虎咽起来。晚上九点多钟,他终于接到他的妻,临走前,他对民警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特别的元宵晚餐,谢谢你们,相信大家一起努力,疫情肯定可以很快过去的。”厦门小伙说完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你们就让我去吧,我已经转了好几个高速口了,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就是想买点菜给工地上跟我一样留守的人吃,我们也知道非常时期尽量不出门,可是我们已经没办法了。”一个清瘦的年轻人驾驶着一辆外省籍车辆在交通查验点口哭腔地说,他跑了好几个地方,就想买点菜回工地,因为他是外省籍车辆和人员,根据相关临时规定,像他这样外省牌车辆进城区后要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他绷了很久的情绪突然就宣泄了出来…..



过了十来分钟,他冷静了下来,林赵雪上前安慰着并帮他联系了商家,商家也很乐意地帮忙将他要买的菜送到了高速口。当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买到菜后,感激地对民警说:“你们放心,我回工地后一定会跟工友们一起做到尽量不出门,不给你们添麻烦,大家一起加油。”


十点半,明溪爱心商家联盟送来的汤圆再次提醒着执勤民警们今天是元宵佳节。爱心人士一个劲儿地说警察同志们辛苦了……



疫情还未退去


“战疫”还在继续


向疫情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