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战场亲兄弟"一一明溪抗疫战场上的“兄弟兵”
2020-02-12 18:00:30  来源:  责任编辑:谌芙香  

“感谢领导的关怀!请帮我把这份爱心转达给武汉疫区的人民。”2月11日,明溪县总医院内科主任医生冯福平踏上支援三明抗击疫情征程。临行前,他把县里送给他的慰问红包递给了县总医院院长刘志刚。


冯福平毕业于福建医科大临床医学专业。20多年来,他医者仁心,潜心钻研,视病人为亲人。     

“选择了从医,就选择了责任。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会一如既往地守好这份初心!”冯福平说。

1月26日,明溪县接到市卫健局关于选派一名医生支援三明市抗击疫情工作的通知,冯福平第一时间报名,并写下了请战书。   

“闻令而动,有战必胜!这期的支援工作为期14天。我们要把业务最强、综合素质最高的医生派到最前线去。全院有6位医生主动请缨,冯福平是呼吸科的主任医生,曾经进修过感染科医学知识。因此,县总医院决定派他支援三明市抗击疫情工作。”刘志刚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0日,明溪县总医院就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预防消控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后勤保障组、分院协调指导组。冯福平是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之一。     

1月24日,除夕,明溪县感染科接到第一例疑似病人,各防控小组进入一级响应,全院医护人员无休,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


从1月24日至今日出征前,冯福平坚守在临床一线,不但承担内科门诊任务,还积极参与医疗救治专家组开展疫情会诊。   

在内科门诊,他一边为病人就诊,一边严格做好武汉和省外返乡人员摸排,每就诊一个病人,他都不忘问上一句“你家有从武汉或省外回来的人员吗?”然后再详细地向病人了解病情,量体温、开处方。


11日下午3:00,明溪县在总医院为冯福平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


 

“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会全力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抗击疫情战斗献力!”临行前,冯福平向前来送行的领导和同事坚定地说。

“好好干!要记住做好个人防护!”临上车时,冯福平的哥哥曾春根叮嘱。

冯福平和曾春根是亲兄弟,他们俩是明溪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兄弟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兄弟俩用不同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战役,为守护明溪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出资献力。

曾春根是三明市政协委员、明溪县侨联副主席、匈牙利明溪商会顾问。1月27日,当他得知明溪县医用防护物资告急时,立即与回乡过春节的匈牙利明溪商会会长曾定发、秘书长魏荣华及意大利明溪商会会长黄兴武、秘书长詹加民等商定,发起《支援家乡抗击疫情捐赠倡议书》,并带头引领明溪旅欧华人华侨为家乡抗击疫情捐款。 1月29日,他与明溪县侨联负责人一道千里飞驰,赴省外接运匈牙利明溪商会为家乡发来的第一批捐赠医用物资。2月4日,匈牙利明溪商会捐赠给家乡的第二批医用防护物资空运至国内,当天下午4点,他和会长曾定发马不停蹄地赶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接应,并连夜将捐赠物资运达明溪,送到了县红十字会。

 曾春根是个文学爱好者,担任明溪县作协主席,他积极发动县作协会员把抗疫一线涌现的可歌可泣的人和事写进诗歌,他的诗歌作品《千里飞驰》收入《福建作家诗刊》,《医者,满怀仁心》朗诵音频被广为传播。同时,他亲自作词,请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荣生与三明市音协主席伍林发作曲,由音乐学院录制了振奋人心的抗疫歌曲《城与城的守望》。

兄弟俩发挥各自专长同心共力抗击疫情的故事,在明溪传为佳话。(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