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明溪:满城尽带“红马甲”
2020-02-10 13:45: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2月8日,元宵节晚21:00时许,明溪县妇联、城南社区5名巾帼志愿者,为节日坚守在莆炎高速明溪段大焦口疫情检测点的人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和水果。


 元宵夜,巾帼志愿者为在高速检疫点的值守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明溪群众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参与人员摸排、协助值班值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携手守护明溪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阿婆,疫情形势严峻,出门要记得戴上口罩。”热心的志愿者张丽上前告知,并随手从包里取出一个自己省下的口罩递了上去。

 

“太感谢你了!我刚才急着出来买点菜,忘了戴口罩,我一会就回去!你也要小心照顾好自己哦。”阿婆感激地说。一句温馨的提示,一个暖心的举动。爱,在明溪这座小山城传递。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明溪县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严格居家隔离,开展“二对一”健康跟踪管理服务。


夏坊村从湖北返乡儿童张小贤(化名)的家长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至23日,一家人已经在家自觉隔离了11天。当天是小贤的6岁生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得知后,把生日蛋糕、玩具、图书、口罩等礼物放在了他家门口,在视频的两端,共同唱着生日歌,陪伴孩子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在瀚仙镇花园村,66岁的贫困户余明芳加入了村里防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入户宣传,协助做好村道交通管控值班值守,认真做好 “三登记、一劝导”。

 

“村里需要人手,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就一起来帮忙值班,为疫情防控尽份微薄之力。”余明芳告诉记者。

 “大家注意了,疫情形势严峻,请自觉做好隔离,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在龙湖村口,记者看到回乡过春节的谢炳生一边敲着铜锣一边大声喊。正月初三那天开始,他就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每天巡逻在村庄的每个角落。

 

 不一会儿,村民付宝全骑着山地自行车迎面而来,车后座上插着一把红旗,腰上挂着一个宣传小喇叭,一遍一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瀚仙镇龙湖村志愿者付宝全骑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志愿者,我帮忙。”一身身红马甲、一个个红袖章,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