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战疫“夫妻档”:疫情面前,我们携手“逆行”
2020-02-09 10:51:28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琦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却有着一路的相扶与理解。三个小故事,带你走进战“疫”一线的“夫妻档”。疫情面前,他们携手“逆行”。

曾扬赖莲红夫妇一个是明溪县总医院药剂科科长,一个是明溪县卫健局职工,这对拥有二孩的小夫妻平日工作就比较繁忙,今年春节二人突然接到上级命令,取消休假,回岗待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小两口没有过多言语,只是互相叮嘱“戴好口罩,注意防护”便迅速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开始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

戴上医用手套、换好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套上防护雨靴,将配置好的喷壶背在背上,曾扬从发热门诊、放射科、感染科......只要是疑似患者经过的地方必须全面消杀,每一个角落,从上到下仔细喷洒一遍,经过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消毒灭杀,才算是彻底消杀完毕。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药师,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不能退缩,只想着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奋战在一线的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赖莲红作为一个还在哺乳期的母亲,将一个7个月大的孩子托付给老人,义无反顾参与疫情防控。

赖万锋是明溪县总医院药剂科药师,吴火珍是明溪县总医院药剂科药师,2月2日是他们这对“90后”情侣订婚日子。疫情当前,全院进入“抗疫”状态,两人也立即赶回医院加入了“战斗”,赖万锋更是从除夕到今天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当万锋接到消杀的任务时,我们就一起讨论消毒环节最关键的是消杀全覆盖,查了资料和咨询前辈才知道喷头扫过的地方开始凝结水珠,意味着这个位置消杀足够彻底。也正因如此,他的手臂很容易会变得僵硬。”吴火珍说,“不过,能够和他一起携手抗疫,我还能帮点小忙,幸福感也是满满的!”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挺身而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等待疫情控制住再择良辰吉日。”赖万锋直率地说。

黄辅忠和饶新英夫妇,一个是抗疫一线的“消杀战士”,一个是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半夜12点接到消杀任务,黄辅忠小心翼翼的将熟睡中的不足1岁的儿子交给母亲,因为孩子的妈妈也在值班。没有命令就原地待命,神经时刻都在紧绷着。黄辅忠每次接到电话迅疾出发,不论早晚。短短几日,他和其他同事共到一线消杀了13次,消毒需要穿戴整套防护服,防护服厚重且密不透风,黄辅忠每次穿着全套防护服去现场消杀回来之后,都会一身湿透。“嘿嘿,回到家老人总是不让我抱宝宝,我也明白他们担心什么。还好老婆总是宽慰我妈说我是‘病毒猎人’就是拿着喷枪消灭病毒的人。”(明溪县总医院)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