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疫情当前,明溪竟还有人在捕猎野生动物!抓!
2020-02-08 16:46:38  来源:  责任编辑:叶斌  

2月5日上午,经群众举报,有人捕猎野生动物!

明溪县林业行政和执法部门快速出动,前往城关乡罗翠村翠竹洋自然村,在汤某家查获野生动物77只和122个非法捕猎工具铁夹。




经专家鉴定, 77只野生动物的屠体全部为冰块冻体,大部分屠体肢体完整,属于小型野兽58只,大型鸡类5只,中型鸟类3只,小型鸟类11只,其中有白鹇等珍稀的野生动物。铁夹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四条所规定和《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野生鸟类禁猎期和野生动物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方法的通告》规定的“对野生动物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


据汤某交代,这些野生动物全部是使用铁夹在深山、田地里捕捉而来,为了防止肉质腐坏,便将这些野生动物屠杀好后存入冰柜贮存。


2月6日下午,接群众举报,瀚仙镇瀚溪村有人非法捕捉饲养野生鸟类!

明溪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立即出警,于明溪县瀚仙镇瀚溪村兴良新型建筑公司,现场查获被举报人罗某及疑似野生保护鸟类活体9只、鸟笼10个、黑色捕鸟网1张,其中9个鸟笼分别装有1只野生鸟类活体。



经专家鉴定,9只活体鸟类是雀形目莺科噪鹛属的画眉,列入《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鸟网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野生鸟类禁猎期和野生动物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方法的通告》中规定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


据调查, 罗某系贵州人,擅长捕鸟,常年在明溪打工,利用工闲时间上农田捕捉鸟类。


目前,二起案件的当事人皆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明溪县先后发布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发布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通告》《致陆生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一封信》,引导公众增强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当习俗。明溪县林业局联合各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极大地震摄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为野生动物撑起保护伞,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建立一道安全线。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