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好样的!贫困户老黄主动请战!
2020-02-04 11:04:17  来源:盖洋镇  责任编辑:叶斌  

“老黄,怎么最近天天看到你背着个喷雾机啊,现在也不是开始干农活的时间啊?”

“干啥农活哟,最近村里不是天天都在宣传防控疫情么?我想着最近田里也没啥事可做,就去村里帮忙消消毒。”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盖洋镇盖洋村的贫困户黄平均受干部们的精神感染,为此他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村里的战“疫”中来,现在,他每天早晚两次对村里的集市、垃圾池、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消毒。


 

吃完午饭,老黄就开始熟练的戴上口罩、配好消毒水、背上喷雾机,熟练地打开喷头一路喷洒,一系列的工作虽然简单,每次全村消毒一次也要耗费2-3小时,傍晚,早早地吃完饭,乘着天黑前他又要再次喷洒一遍。

据了解,黄平均是盖洋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已经67岁,老伴常年生病无法劳作,只能靠老黄的零星务工过活,2016年,村里将他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来,为了帮扶老黄脱贫,村里既帮忙申请了安置房又帮忙介绍其儿媳到幼儿园当门卫,多项帮扶举措让黄平均成功的脱贫。

当前,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加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氛围下,黄平均感恩党和政府多年来对他的帮扶,老实巴交的他第一次站出来加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他说:“这几年党和政府没少帮我,现在他们有需要,我就应该要做些什么,更何况现在疫情防控事关我们大家的健康,是我们大家的事,就应该大家一起出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黄平均这样的人还有无数,白岚村的曾金辉加入了湖北返明人员的服务中,村头村的黄照林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队伍,白叶的刘新发默默地为村里做好保洁工作……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