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暖心!社会各界为明溪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04 10:53:15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斌  

2月3日上午,在明溪县三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员工正在为刚调运到20吨新鲜蔬菜分拣包装,准备发往各乡镇用于支援抗疫工作。



为保障市民生活需求,厦门绿百合公司紧急调拨40吨蔬菜,部分用于捐赠给全县武汉返乡居家隔离家庭、老年养护院和各乡镇有需求的贫困户,依托明溪县农信社在各个乡镇的营业网点,设立战“疫”蔬菜提货点,全县各个乡镇、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运送爱心蔬菜,确保投放到位。其余蔬菜以低于市场价格向市民销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保障先行。筹集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明溪县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发动异地商会捐款捐物;县政府办、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发改局等部门发动明溪政协委员、在明企业和在外乡贤捐赠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明溪一中校友会广泛联系各地校友,为家乡防疫捐款捐物……

爱心传递同心抗疫。匈牙利、意大利、厦门市等各地明溪商会,海斯福、南方制药、心海康养、厦门导洁等在明企业和香缇烘焙、厦门萬详后勤、品位家具等个体工商户纷纷捐款捐物。

1月31日凌晨3:00,明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罗建文和明溪县侨联副主席、匈牙利明溪商会顾问、市政协委员曾春根千里飞驰,日夜兼程,从省外把匈牙利明溪商会捐赠的第一批价值10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接回明溪。

“目前,匈牙利明溪商会募捐活动仍在继续,第二批医用防护物资很快将从匈牙利寄回家乡。”匈牙利明溪商会会长曾定发告诉记者。

“1月28日,明溪县总医院向市民发出《明溪县总医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物资捐赠倡议书》后,公司管理层立即决定筹集一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和10万元资金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海斯福公司副总经理叶宝刚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的爱心,为我们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会与全县人民一同奋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明溪县总院内二科兼感染科主任戴仁海和黄君艳等5位医护人员感动得热泪盈眶。(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