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退休不退岗
2020-02-01 09:25: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7年前,非典肆虐,他挺身而出,连续15个昼夜坚守感染科病房,与来自疫情高发区深圳等地的疑似病人并肩战斗,抗击病魔。

如今,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62岁的梁小平,作为一名党员,退休不退岗,再次选择坚守,冲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1月28日上午,大年初四,在清流县总医院感染科医生办公室,退休返聘的梁小平副主任医师正在和院内专家们讨论一名湖北返乡人员病情,从大年三十以来,梁小平已经连续上了5天班。

大年初一,医院取消春节假期,年三十值班的梁小平本可以不用上班,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选择坚守。上午11时,长校分院报告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有发热情况。病情就是命令,他立即随120救护车下乡会诊,及时排除了疫情可能。

大年初二,嵩口、田源相继报告有武汉返乡人员就诊情况。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他再次下乡会诊现场排查。

这几日,梁小平更忙了,每天都要到病房医学观察室查看多次,以确保能及时发现病情并对症治疗。

感染科是抗击疫情最危险、任务最重的科室之一。“作为党员骨干的梁小平,没有畏惧和迟疑,更多的是带头鼓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给其他医务人员树立榜样,带领感染科的医护同仁们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县总医院党委书记邓政平说,“目前,全县党员医护工作者都主动请战,随时做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战场的准备,践行入党誓言。”(吴火招)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