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倡议书
2020-01-29 18:51:46  来源:中共明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叶斌  



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随着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县委、县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雷霆之力和务实之举。为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加强自身管理,有效切断传肺炎传播途径,县委文明办特向全县人民发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倡议:
       、自觉自律,构筑健康防线。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参与聚会娱乐,不去商场、酒店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鼓励采用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网络方式沟通联络;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运用科学的方法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如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二、弘扬新风,倡导文明过节。积极践行移风易俗,落实“文明餐桌”行动,从简过节;开展家庭卫生清洁大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利用假期自我隔离、陪伴家人,以健康新风欢度年节,以自律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主动宣传,助力排查防控。及时关注并相互转告县委、政府及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散布虚假消息,主动举报不实信息;带头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检测,如为疫区返明人员请主动登记,并居家观察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观察期一般为14天,期间避免外出。

       疫情防控在于人人携手,共克时艰系于众志成城。让我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成为群防群治的坚强阵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明溪县委文明办

2020年1月28日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