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防控肺炎践行文明” 倡议书
2020-01-28 17:26:36  来源:中共明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叶斌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随着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县委、县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雷霆之力和务实之举。为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加强自身管理,有效切断传肺炎传播途径,县委文明办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正向宣传的传播者。疫情面前所有人应当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倡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每一个人都应当成为谣言的止者。及时通过微信、网络等信息渠道了解转发县委、政府及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配合部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共同坚定防控信心。

二、做疫情防控的主人翁。自觉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带动家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出必须戴口罩;外出回家要用含酒精洗手液和流动水清洗20秒以上;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注意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带头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从湖北回明人员请主动委托亲属到社区(居)委会登记,并自我封闭管理14天,每日测量体温;如果自身或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马上联系所在街道村居工作人员,在专业人士的安排引导下,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三、做弘扬新风的带头人。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婚丧嫁娶等事宜一律推迟或从简进行,避免人员大量集中;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网络、抖音等新媒体文明拜年、互送祝福;利用假期自我隔离、陪伴家人,以健康新风欢度年节,以自律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在于人人携手,共克时艰系于众志成城。让我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成为群防群治的坚强阵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明溪县委文明办

2020年1月28日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