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12-29 15:45: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12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宾馆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明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共商大计。李腾、苏迎平、吴焰生、廖善朋、陈谊声、王汉英、陈永洋、陈书宁、李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谌良福、谭细华、钱超、吴文明、吴洲、刘儒光、张翠雄、徐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6名,实到120名,超过应到会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政协副主席陈永洋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吴焰生代表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准政协工作新方位;紧扣全县发展主题,彰显服务大局新作为;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汇聚明溪发展新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履职为民新担当;强化委员主体地位,展现一线作为新形象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协工作。

 

2019年,在中共明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新时代新明溪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就2020年政协工作,报告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肩负新使命、把握新方位、聚力新发展、树立新形象,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跟党走;紧扣中心工作,精准发力献良策;聚焦百姓关切,改善民生促和谐;不忘合作初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强化自身建设,提质增效强本领。

 

县政协副主席王汉英受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一年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5件,提提案143人次。经审查,立案81件。截至20191130日,提案已全部办复。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作2019年县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情况的报告。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福建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领导,在明溪的原任县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出席会议;在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和省、市属驻明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副组长等列席会议。(林琦、曾森锋)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