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定期送医药下乡巡诊 村民家门口享医改红利
2019-11-22 09:26:5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没有村医,村民看病怎么办?明溪县瀚仙卫生院针对瀚仙镇岩里、瀚溪、小眉溪三个村没有村医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率先在全县乡镇中推出每月定期送医送药下乡巡诊活动,把药品和义诊送到村民家门口,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百姓享受医改带来的红利。



瀚仙镇岩里村村民易桂春患慢性病,以前每月都要到县医院排队看病,非常不方便。这天,瀚仙卫生院巡回医疗队又来到岩里村卫生所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巡诊活动。医生为她体检开处方,叮嘱她注意饮食等事项。这次易桂春拿药花了191.08元,扣除医保报销187.06外,她只花了4.02元。


明溪县瀚仙镇岩里村村民 易桂春:

现在党的政策很好,我们瀚仙镇的卫生院每月提前通知我们来拿药。扣除医保报销后,药费也很便宜。而且很方便,不要再去县医院排队了。


瀚仙镇的小眉溪村、瀚溪村、龙湖村、连厝村、花园村、岩里村等六个村属医空白村,村民存在看病难问题。2017年4月,瀚仙卫生院成立了龙湖分院,有效缓解了龙湖、连厝、花园三个村的群众就医困难。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瀚仙卫生院又组建医疗服务队,每月定期到岩里村、瀚溪村、小眉溪村三个省级贫困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巡诊活动,让当地村民看病即时结算、即时报销,足额享受医改福利。



医疗服务队还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诊疗及量血压、抽血化验等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集医生问诊、医技检查、治疗开药、买药结账于一体的医疗服务。并将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慢性气管性哮喘等6类特殊病种的免费药品送到患者手中。



瀚仙镇岩里村书记、主任杨桃生:

我们瀚仙卫生院,每个月定点定时来帮助我们岩里村的老人家、贫困户做健康体检,解决了我村没有村医的实际情况,让我们这边的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看上医生,而且还是公益和免费拿上药品。这种做法受到老百姓的好评,让老百姓能够真正得到实惠。


目前,瀚仙卫生院医疗服务队共为岩里村、瀚溪村、小眉溪村的群众提供诊疗服务1400多人次,减轻群众负担约6万多元。(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