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胡坊镇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消防演练工作
2019-10-24 19:20:00  来源:胡坊镇  责任编辑:谌芙香  

为提升全镇火灾防控能力,强化农村火灾防范工作,胡坊镇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把“进百村入万户”主题活动精神实质具体落实到服务人民的行动中。

 

1023日,胡坊镇联合明溪县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开展了“进百村入万户”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并邀请了三明市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专职讲师为大家授课。镇村干部、镇直各有关部门、企业、学生、村民代表、个体工商户、流动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授课讲师首先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视频,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理论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及整改要求,并以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宣传教育为切入点,为大家深刻剖析了自救及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基本知识。

 

培训会结束后,随即在胡坊学校进行了烟雾疏散和火灾扑灭模拟演练,通过微型消防站相互配合,消防洒水车和消防三轮车有序分工,实施火灾扑救,各环节处置得当,演练现场感强烈。



消防教官结合实际情况,指导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确保培训演练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强化了辖区内各行政村、学校、企业、商铺及相关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火险隐患和自防自救、群防群治能力,为维护全镇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