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外媒视角 > 
明溪旦上观鸟基地,游客络绎不绝!
2019-10-07 10:5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谌芙香  

“一只只白鹇就像一个个白衣仙子,姿态优雅,太美了!这儿的拍摄场景真好,能看到白鹇在水中的倒影!今天真是拍到手软了。”10月6日,在明溪县夏阳乡旦上村白鹇观鸟点,来自广州、深圳的野生动物摄影师们开心地说。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接待不少来自省内外的观鸟爱好者前来观鸟或拍鸟,村里民宿和小木屋住满了客人。仅105日,我们就接待了来自厦门的一行40多人的观鸟团队。”旦上村白鹇观鸟点负责人汤清德说。

旦上村森林资源丰富,野生鸟类众多。

如何发挥鸟类资源优势,发展观鸟旅游,助力村民村财增收?

2015年,旦上村两委经商讨,准备打造一个观鸟点。2017年,村里联合43户村民成立全省首家“观鸟旅游合作社”,推行“村社一体,合股联营”模式,村里11户贫困户全部纳入观鸟旅游合作社并参与分红。其中,村委会占20%股份,村民通过资金、投工投劳的方式入股,占80%股份。没有入社的村民,按照提供观鸟点的面积,在村委会20%股份中享受相应收益。夏阳乡整合上级扶贫资金181万元,在旦上村建设起3栋旅游木屋,投资发展乡村民宿,助力精准扶贫。

 


合作社以规范化的经营、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游客高度认可,来旦上村观鸟、拍鸟或乡村游的客人络绎不绝,合作社的效益日益凸显。去年6月,43户社员分别收到首批分红款,11户贫困户个个眉开眼笑。随后,不少村民申请加入合作社,目前,社员已达83户。

“我们目前正在培育一个白颈长尾雉观鸟点,不久后就能对外开放了。以后,到村里来观鸟的人肯定会更多,村里的收益必将越来越好。”汤清德充满信心地说。(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