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 
明溪引进新设备,“晒粮难”不再发愁
2019-09-06 10:37:0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随着农村晒谷坪的减少,青壮年劳力的不断外出,加上稻谷收割季节如遇雨天,晒粮、加工粮食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民朋友。如何有效解决“晒粮难”问题呢?明溪县盖洋镇新建优质生态米深加工建设项目,引进全自动流水线烘干设备,让农民不再为晒粮难发愁。

连日来,在温庄村上瑶自然村的明溪优质生态米深加工建设项目厂房现场,工人们正在加快烘干厂的安装步伐,确保在9月秋粮收割时投入使用。

明溪优质生态米深加工建设项目包含粮食烘干和加工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500万元。粮食烘干项目配备3台30吨/批低温循环烘干机,日烘干粮食90吨。此项目作为县“五比五晒”竞赛活动项目之一,盖洋镇镇村干部深入到一线,协调帮助业主解决厂址选址、用地、弃土场等问题。目前,粮食烘干项目已完成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斗式提升机等设备安装。

项目建成后,盖洋镇将采取出租的方式经营,承租方每年按照不低于6%投入资金的比例支付租金,5个贫困村、84贫困户303人受益。(曾德林、戴俊媛)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