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专题 > 扫黑除恶 > 
明溪县司法局:发挥自身职能优势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8-29 10:32: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明溪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记者在明溪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看到,社区服刑人员正在学习社区矫正监管规定、法律法规政策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通过一对一谈话、发放宣传单、观看展板、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回答测试卷等形式,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认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明溪县司法局结合社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着力行业治乱,在社区服刑人员中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司法行政职能明确要求,加强法治宣传、“两类人员”的监管、线索排查、纠纷调处和法律服务等工作。


明溪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LED、宣传栏等平台,宣传扫黑除恶活动及好经验、好做法。今年来,开展扫黑除恶上街、进村、以案释法基层行等宣传活动100多场次,累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万多份,受教育人数达10万人次。


与此同时,在明溪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了扫黑除恶举报箱及举报电话。今年以来,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4件,调解成功率100%,各司法所人民调解案件录入率100%,系统录入资料规范完整。(叶日增、曾森锋)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