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 
明溪建成三明市首个淮山品种示范园与品种提纯扩繁基地
2019-08-16 11:36: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谌芙香  

日前,记者从明溪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位于明溪县淮山主产核心区城关乡王桥村的淮山品种示范(展示)园和品种提纯扩繁基地,淮山长势喜人,总产量达15万公斤,标志着明溪县建成三明市首个淮山品种示范(展示)园和品种提纯扩繁基地。



明溪县是“中国淮山之乡”,明溪淮山具有肉色雪白、黏液汁多、细腻粘滑、粉性足、糯香浓、口感好等特点,是明溪特色农产品之一,获得“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但是近几年,明溪淮山大面积的规模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如何才能突破制约明溪淮山规模发展瓶颈,推进“一县一业”淮山产业规模发展呢?今年,明溪县与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在明溪县淮山主产核心区城关乡王桥村谢厝,建设10亩淮山品种示范(展示)园和62亩淮山品种提纯扩繁基地,从浙江、台湾、南平等地引进23个淮山新品种,并配套建设一条220米设施步道长廊。重点开展新品种对比试验和机械化开沟整畦、浅层栽培、抗倒伏搭架等新技术示范推广种植。应用组培等技术对“明溪淮山”进行提纯复壮、扩繁留种,选育适合加工和净菜用的淮山品种,打造集淮山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品种扩繁留种与休闲观光旅游相结合的示范园,促进全县淮山技术创新与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明溪县淮山品种示范(展示)园和品种提纯扩繁基地种植的淮山,克服了雨天多、雨量大、光照少等极端天气给淮山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长势喜人,亩产量达3000公斤,总产量可达15万公斤,为明溪淮山种植户提供大量品种优良、质量好的种源,促进明溪淮山产业的发展。(曾德林 吴瑞金)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