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 
明溪这个生态茶园有了智能“小保姆”
2019-08-16 10:49:27  来源: 明溪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谌芙香  

明溪县天龙茶业有限公司的富硒茶园生产基地,位于城关乡上坊村大坪自然村,虽离县城不远,但却有着独特的小气候。最近,基地来了新的智能“小保姆”。明溪县气象局在这里建成了全县首个农田小气候气象监测站,为公司增产增收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前两天,明溪县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东福,来到了富硒茶园生产基地,检查前不久安装调试的农田小气候气象监测站运行情况。

明溪县天龙茶业有限公司拥有茶园600亩,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茶叶生产加工企业,种植本山、毛蟹、肉桂、丹桂、黄金桂等优良品种。产品除销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美国、日本、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但是,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次遭遇低温阴雨和霜冻灾害性天气,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这个茶园农田小气候监测站投入资金9.06万,包括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无线通讯系统、供电系统等4个模块。采集的气象要素除了传统的气温、湿度、雨量、气压、风向、风速6个要素外,还新增了气压、地温、10厘米和20厘米土壤水份的含水量观测4个要素,多种气象要素的采集及分析处理,为公司提供了气象数据参考。

茶园农田小气候气象监测站的有效运行,将提升明溪县智慧化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和服务产品针对性,为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直通式”服务积累了经验。(曾德林、刘丽)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