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村部健身休闲娱乐好去处 点亮村民夜生活
2019-08-16 10:20:4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谌芙香  

枫溪乡被称为明溪县的“西伯利亚”。枫溪乡小珩村地处偏僻,距离明溪县城区60公里。长期以来,村民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业余文化生活单一,文化设施和精神食粮匮乏。然而,如今的小珩村却一改以往的面貌,夜晚灯火通明,休闲娱乐活动丰富多彩。

入夏以来,每当夜幕降临,小珩村的村部操场上,四盏广场灯照得操场如同白昼一样。劳累了一天的妇女姐妹汇聚在这里,随着广场舞的音乐响起,大家边呼吸山村夏夜清凉的空气,边翩跹起舞,放松心情,尽情享受舞蹈带来的乐趣。曾经一度属于城市的广场舞,如今在这偏远山村也受到妇女姐妹们的喜爱。



在户外,村民跳着广场舞,打着篮球,快乐运动着;在室内,村民坐在图书室里认真地阅读各种书籍,利用夜晚给自己“充电”。书籍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纷纷利用放暑假的机会,到村部图书室阅读。

小珩村十分重视践行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理念,今年以来,村里投入20多万元,添置了跑步机等健身器材、广场舞音响、象棋、乒乓球桌、篮球架、广场灯等设备,以及各种图书,藏书量3000多册。针对村民白天忙于农活,晚上才有时间的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了村两委干部白天坐班、晚上值班制的工作模式。村民晚上休闲娱乐的时候,也可以到村部办一些事情。

下象棋,打篮球,看图书,跳广场舞……从6月份以来,娱乐健身场所免费对外开放。每到晚上,村部热闹非凡,村民们告别以往打麻将或者打扑克的习惯,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参加自己喜爱的活动,每晚参与活动人员达五六十人。(曾德林、王淑蓉)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