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文苑天地 > 
谁要旧轮胎
2019-08-01 10:40:23 杨奇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汤霞  

  星星幼儿园阿花老师家的隔壁是一个汽车修理厂。这个汽车修理厂给阿花老师印象最深的要数换下来的旧轮胎。这些旧轮胎总是静静地堆在修理厂的一角,由少到多,由矮到高,当堆成像一座小山的时候,就会有一辆大货车把它们通通运走。然后,修理厂里的旧轮胎又慢慢地由少到多,由矮到高……
  阿花老师曾经向修理厂的老板阿光打听这些旧轮胎的去向。阿光老板说大概是拿去炼汽油了。阿花老师虽然是老师,却也有想不明白的问题,那就是轮胎是固体,汽油是液体,轮胎怎么能够变成汽油的?难道是像冰遇热就会融化成水一样吗?
  不等阿花老师找时间弄明白这个问题,修理厂却遇到问题了。原来,修理厂里的旧轮胎又堆成小山后,往常准时出现的大货车却迟迟没有出现。于是,旧轮胎山由小山变成大山,又由大山变成大大山……旧轮胎山越来越大,几乎把整个修理厂都占领了。到处都是旧轮胎,没办法正常干活,阿光老板为此很是犯愁,愁得直掉头发。到最后,他那光溜溜的脑袋上只剩下稀稀拉拉的一点头发,就像三毛一样。阿花老师空闲的时候,又跑去问阿光老板为什么没有车来拉旧轮胎了?
  “没人要了。”阿光老板没好气地说,“我问了无数次,得到的答复都是回收利用旧轮胎的过程会产生很多污染,等找到解决污染的办法后才会再回收。”
  “那么,找到办法没有?”阿花老师追问道。
  “找到的话我就不用发愁了。你看看,我愁得脑袋都快秃成斑点球了。”阿光老板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扑哧!”阿花老师看了一眼,忍不住笑出来——阿光老板的脑袋还真有点像斑斑点点的皮球。阿花老师问:“没人要,不能拿去扔掉吗?”
  “不让扔!” 阿光老板气呼呼地说,“垃圾处理站的人说旧轮胎是工业废料,需要专门处理,乱扔的话要罚款。”
  “回收没人要,乱扔要罚款,难怪你会发愁。”阿花老师同情地说,“你就没想过把它们送给别人吗?”
  “这些旧轮胎吃不得,穿不得,谁愿意要?”阿光老板苦笑了一下,“阿花老师,你要是知道有谁愿意要,我不光免费送给他,还可以送货上门。”
  “此话当真?”阿花老师有些急切地问。
  “难不成还骗你?”阿光老板满脸愁容地说,“要是再处理不掉它们,我的修理厂就得关门了。”
  阿花老师松了一口气,高兴地说:“那行,我要一百个。麻烦你帮我送到星星幼儿园。”
  一个幼儿园要旧轮胎干什么?阿光老板想不明白,也不想去想,马上照做了。
  过了一段时间,阿花老师又找上门来。阿光老板有些警惕地说:“阿花老师,旧轮胎可是你自己要的,概不退货哦!”
  阿花老师摆着手,安慰说:“阿光老板,你放心,我不是来退轮胎的。我还想向你再要上几十个呢!”
  “你们幼儿园要那么多轮胎做什么?难不成里面的孩子个个都有大力气,拿轮胎当哑铃玩啊?”阿光老板这下有些好奇了。
  阿花老师笑着说:“你帮我送轮胎,顺便看看不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于是,阿光老板又拉着一车旧轮胎来到星星幼儿园。还没进门,他就愣住了——他看到无比神奇的一幕,先前那些堆放在操场上的旧轮胎被涂上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的做成秋千,有的做成浮桥,还有的做成滑滑梯、索桥等,不少小朋友正在这些利用旧轮胎做成的游乐设施上兴高采烈地玩。操场四周,还摆放着不少用旧轮胎制成的大花盆,花盆里种着各色花草,不仅漂亮,而且很有特色。
  “我还想多制作几个的游乐设施。”阿花老师解释说,“阿光老板,你的旧轮胎在我们这里起了大作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代表幼儿园的小朋友向你表示感谢!”
  “不用谢!不用谢!”阿光老板兴奋地说,“阿花老师,我还要感谢你,帮我的旧轮胎找到这么好的去处呢!”
  离开星星幼儿园后,阿光老板没有回修理厂,而是开着车向另一个幼儿园赶去……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