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 
搏击风雨见真情
2019-05-21 16:05:52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亢  

农田被毁,道路坍塌,房屋受损……5月15日以来,三明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8个县区市27个雨量站过程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市区以及各县多车被水浸泡,近万人受洪水围困。

这场突如其来的洪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各地各部门迅速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民子弟兵奋勇当先,广大群众积极自救,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洪水浩荡,泥沙俱下,挡不住无数抗洪英雄义无反顾的脚步。这几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奋力抗灾的身影,更听到一个个拯救生命的感人故事。

危急时刻,人民子弟兵冲上来了!5月16日,45名武警战士冒着山体塌方的危险,三进两出,跋山涉水,成功救出29名受困老人;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进入永安市小陶镇,搜救转移受困群众26人,救助疏散群众百余人,清理淤泥垃圾近50吨……

危急时刻,党员干部冲上来了!5月16日,明溪夏阳乡新坊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伦毅与挂村领导、两委干部一道兵分四路冒着大雨到各小组进行地灾户动员转移安置工作;沙溪乡梓口坊村,党员黄小明背上方便面、矿泉水等,冒雨徒步1个多小时,将物资送到道路坍塌的农户手里;为救助患病村民,三明市、明溪县组织医疗队前往明溪县盖洋镇常坪村。道路因山体滑坡被封,医疗队就跋山涉水徒步进入常坪村……1

危急时刻,爱心人士冲上来了!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上班的李明发,家乡在明溪县瀚仙镇瀚溪村国母际村民小组。他从电视上看到明溪受灾后,特别担心家乡父老乡亲的生产生活。李明发发动同事和福建领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名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闽江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骏业(福建)建设有限公司等六家建筑企业的党员和员工,到明溪开展救援、献爱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大灾面前,人最怕的不是洪水而是孤独和无助,只要有爱就有温暖,就有希望;洪水无情,有各级领导同舟共济、真情相融,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张雪英)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