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直击前线丨暴雨第二天,明溪这些受灾点情况如何?
2019-05-17 18:30:00 叶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斌  

“5·16”暴雨,牵动着每一位明溪人的心。暴雨造成明溪多处地区发生洪灾,许多道路、农田、房屋、基础设施等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灾情发生后,明溪干群众志成城,第一时间展开抗灾救灾。今天是暴雨第二天,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明溪这些受灾点目前的情况如何。

16日,枫溪乡的最高降水量一度超过220mm,暴雨引发的山洪涌入了枫溪学校,造成学校排水沟堵塞,学校操场被水淹了将近0.5米,学校的操场、跑道均被泥沙覆盖,学校被迫停课。为了尽快恢复教学,水退去后,枫溪乡组织干部职工、学校教师和村干部马上投入到清理淤泥的工作当中。今天上午,枫溪学校已经恢复上课。

在受灾严重的瀚仙龙湖村,暴雨不仅造成烟叶,玉米等农作物受损,还将2017年新建的龙湖村光伏发电站(总投资85万元)全部冲毁,损毁的太阳能板、钢架等设施散落在河边,多处河堤冲毁,路基掏空,河边的竹凉亭等休闲设施全部受损,现场触目惊心。目前,镇村干群已迅速开展抗灾自救。

在盖洋镇白叶村,暴雨导致的河水暴涨,瞿地至白叶路段电杆受河水冲刷倾斜,电力中断。为了让受灾群众家中能够尽早通电,凌晨5:30,电力抢修队伍就到达点上冒雨抢修电路。

上午10点,持续暴雨,造成道路多处塌方,电力救援队伍被困于山中。接到险情后,盖洋水利工作站迅速派出道路抢险工程车,清理塌方,一个多小时后,截至中午1点多,部分道路恢复畅通,但是电力抢修队员顾不上休息,就奔赴下一个抢修点。

省级生态示范路——梓夏线发生了建路以来最严重的水毁。沿线17.5公里共计发生约50余处溜方,其中阻断10余处,路基掏空多处,该线路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400万元。

灾后,仅梓夏线就投入8台大型机械,20余人。由于受灾面积过大,点位较多,给清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目前,抢修队伍以初步抢通为原则,先打通受阻点,后续清理修复事宜待天气好转边坡稳定再实施。

在省道308线盖洋往夏坊的下桃枝路段也出现一处严重塌方,一辆小车被困,造成现场堵车将近三十米。得知灾情后,盖洋公路站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救援,经过一个半小时努力,被困小车被拉出,道路被抢通,可以满足车辆单幅通行。

相比于昨日的一片汪洋,今天一些乡镇街道的积水有了不同程度的退水迹象,15日受灾严重的温庄村,部分主街道已经可供人行走,一些低洼路段和乡间小路仍有积水。

在常坪村,山体滑坡将进村的道路封堵。为了救治患病村民,盖洋镇组织医疗队,跋山涉水徒步进入常坪村。

在一些受灾地点,记者还看到,村民们没有因为天灾而自乱阵脚,反而趁着雨歇之际,披上雨衣、带上铁锹,自发加入抢修道路的队伍。目前,全县受灾路段的道路抢修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