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明溪县迅速行动 应对强对流天气影响
2019-04-25 16:05:43 曾森锋 范锋华 林琦 李飞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斌  

4月24日晚22时40分左右,受短时强对流天气影响,明溪城区及部分乡镇、村出现大风、大雨,局部地区还伴随冰雹,其中,城区最强风力达10级。

受此次强对流天气影响,明溪县城区多处民房受损,树木、电线杆刮倒折断,一些护栏、广告牌、花盆被吹倒,部分小区断水断电,狂风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灾情发生后,明溪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应急管理、消防、供电、通讯等部门全力做好险情巡查抢护、人员转移安置、设施抢修抢通、组织生产自救等工作。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民主路一处广告牌因大风倒塌,造成交通堵塞,消防指战员连夜进行清障抢修;在紫岭路紫岭公园,不少树木连根拔起,有些大树拦腰截断,公园内一片狼藉,市政部门动用大型起吊设备加紧清理;在雪峰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受损房屋。截至发稿时,城区受损的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已经基本修复。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5日,预计明溪县天气多云间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居民出门时要关好家里门窗,要将阳台的花盆等物品搬入室内,谨防高空坠物,市政部门和沿街商铺应及时加固好广告牌。

另据消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24日晚,夏坊乡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间强降雨、冰雹等灾害。烟叶受灾面积1517亩,其中绝收70亩,重度受灾875亩,中度受灾417亩,轻度受灾155亩。强对流天气还造成夏坊乡部分路段、河堤坍塌以及少量房屋受损。

在夏坊乡龙坑村坪塅自然村,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灾的烤烟中下部烟叶大部都折断或被冰雹打穿成网状,近四十亩的烟叶受灾严重,几近绝收。

灾情发生后,夏坊乡政府、烟叶、供电、农业等相关部门人员迅速前往受灾点,开展核灾救灾工作,并对受灾烟农进行灾后烟叶管理指导。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