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缅怀英烈,传承精神!明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 • 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2019-04-04 09:30:00 叶斌 来源:明溪在线  责任编辑:叶斌  

春光融融,草木菁菁。明天是清明节,连日来,明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 · 清明”主题系列活动,以多种多样的祭奠方式,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祭扫烈士墓。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连日来,明溪各单位、各乡镇、各学校纷纷组织人员前往“归化之役”遗址、红军战地医院遗址、赖水金革命烈士墓等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的革命烈士墓和红色遗址前,大家仔仔细细清理着每一个角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默哀鞠躬、进献鲜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前辈和先烈的深深敬意。

革命经典诵读。4月3日下午,明溪县举办“风展红旗如画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经典诵读活动。文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深情演绎了《数英雄人物》《缅怀烈士悲缅清明》《圆圆的心愿》《感悟清明》等经典,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抒发了浓浓的爱国心和报国志。

在瀚仙镇龙湖村的杨时公园廊桥里,10余名青年干部和莆炎高速三明段YA1项目部的部分员工一起诵读毛主席的词《如梦令·元旦》,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恢弘场景,讴歌红军战士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

聆听红色故事。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传承精神。通过相关学者现场讲述明溪苏区的发展过程和红色文化经典、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红色遗物背后的革命故事等方式,让后辈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上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此外,“明溪在线”公众号同步上线《风展红旗如画》专题,定期为大家讲诉明溪的红色故事。

网上祭英烈。为倡导文明祭扫,县城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还通过多媒体系统登录到福建文明风网站的“网上祭英烈”平台。学生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之情。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