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明溪县开展脱贫攻坚“逐村会诊、逐户会诊、逐人会诊”行动
2019-04-03 10:30:00 陈会鹏、曾森锋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斌  

4月1日,明溪县召开2019年全县扶贫业务培训会,以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工作为专题进行业务培训。

2019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会议强调,“六位一体”扶贫责任人要明确到人、挂包到户,挂村领导“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负起总牵头责任,带领相关责任人员逐户逐人“会诊”,扎实抓好稳脱贫、查漏评、解矛盾、抓产业、促项目、树典型、备材料等工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用心用情用功、真帮真扶真干,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人都不能掉队”。

自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各级扶贫干部到各乡镇贫困村逐村会诊,组织召开各村 “六位一体”责任人会议,研究解决“三保障”、政策落实等各项问题;要求各村“六位一体”责任人要对贫困户“逐户会诊”,确保各项工作全覆盖稳步推进。目前,已对7个乡镇24个村的扶贫工作进行“逐村会诊”,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此“会诊”活动有序进行中。

明溪县是全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48户4960人,其中,国定贫困户1182户3468人,省定贫困户466户1492人,建档立卡贫困村30个。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48户4960人已全部脱贫,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退出27个(剩余3个计划2019年退出)。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