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 
春耕信息“套餐”送下乡 “温庄贡米”品牌做大来
2019-04-03 11:05:00 曾德林、刘婷婷、戴俊媛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斌  

“温庄贡米”是盖洋镇温庄村的特色品牌,种植“温庄大米”是当地村民一项重要增收项目。马上就要到春耕生产大忙时节了,今年村民优质稻品种种什么?日前,市、县扶贫开发协会和盖洋镇联合在温庄村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把农民急需的优质稻品种等春耕“套餐”信息送下乡,方便农民选择。一起来了解一下。

100多个座位的温庄村部礼堂里座无虚席。培训班上,县扶贫开发协会宣讲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县农业技术人员对生态优质稻标准化栽培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春耕“套餐”信息方面知识进行培训。

盖洋镇温庄村村民 陈书根: 今年我打算种植优质稻大概10亩,不去种其他谷种。我的谷种还没有买,准备看上面用什么优质稻,我们再学习更好地去种植,这样做收入更高。

要打好“温庄贡米”品牌,品种品质是关键。福建柳里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我县粮食加工龙头企业。2018年,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在温庄村种植宜优嘉7等优质稻品种450亩。这不仅促进农民增收近13万元,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温庄村原先种植水稻品种复杂,米质不够优等问题。

培训班上,公司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19年优质稻订单计划、宜优嘉7等优质稻品种的特性、播种时间、收购价格、以及贫困户扶持政策等信息。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