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服务贴心又全面!看明溪这里的干部如何当好“店小二”
2019-03-20 10:57:23  来源:明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这给明溪基层干部极大的鼓舞。这些天,盖洋镇的干部忙着深入企业调研,抓协调,服务企业,加快发展。



莆炎高速三明段YA3项目部承建盖洋镇境内路线长11.72公里,总投资5.01亿,桥梁5座640米,隧道1.5座,总长度4560米,与宁化县泉上镇路线终点对接。项目部进场以来,特别是今年前期雨水偏多,给施工带来不利的影响,盖洋镇镇、村干部发挥与地企共建作用,不定期来到企业,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征迁、弃土点等困难和问题。

盖洋镇党委副书记 陈起晃“盖洋镇莆炎高速的征迁工作量在全县来说是最大的,涉及到2标、3标两个标段。镇、村两级干部经常深入农户家中,宣传解答高速的征迁政策。到目前为止,我镇的高速征迁工作基本完成,确保了莆炎高速‘无障碍’施工。”



目前,莆炎高速公路明溪城关至建宁段盖洋镇境内各项征迁任务基本完成,共完成耕地征迁448.72亩、苗木征迁46亩、林地征迁1363.07亩,完成坟墓征迁630座,房屋征迁13户11座。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7亿,主体工程量完成路基挖方390万方,填方290万方;软基换填63.6万方;互通式立交1座;桥梁5座635米。

莆炎高速YA3项目部党工委书记 尉兴丛:“项目部进场以来,镇、村干部经常深入施工一线,解决我们施工中红线用地、房屋拆迁等方面的难题,创造了‘无障碍’的施工环境。项目部也在精神文明、党建、精准扶贫方面进行了企地共建,创造了就业岗位,安置了一部分贫困户,实现了他们的增收。”

为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盖洋镇重新修订了《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等七项制度,对镇领导班子分管企业进行调整充实;做精做细服务企业工作,发展总部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对接企业,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企业解决与各部门沟通协调问题,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盖洋镇党委副书记 陈起晃“我们盖洋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结合盖洋镇的实际,落实镇里出台干部服务企业的各项制度,干好每一天,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盖洋镇组建防火宣传小分队等服务队伍,开展春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消防安全灭火培训演示,为企业防火安全“体检”,筑牢防火墙。

明恒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先福“平时镇里安监、派出所、林业站的工作人员时常下来检查安全。这次又下来培训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还到车间检查安全,对我们企业非常有帮助。”(文字/图片:曾德林、戴俊媛)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